一部綜合性、全面性的佛學百科全書

《中華佛教百科全書》

《中華佛教百科全書》是一部綜合性、全面性的佛學百科全書,全書共計十冊,其內容及特色,可分為三個部份:
一、正編:八冊,內容除了包含佛教辭彙的系統性說明文字之外,有不少條目附有古代的相關文獻,或現代學術界的研究論文。在大部份條目的後面,附有參考書目。因此,本書不祇可供一般讀者作辭典式的查索,也可供研究者作較深入的參考與研究。
二、資料編:一冊,收輯〈常用佛典〉、〈佛門必備課誦本〉、〈佛書書名索引〉、〈當代台灣佛教資料〉、〈台灣佛教名剎圖片集〉等五種內容。其中,〈佛書書名索引〉是為幫助讀者尋覓佛書出處的工具書。
三、索引:一冊,包含(首字)筆畫索引,(首字)注音索引、分類 索引、外文索引。關於本書的編輯方針,大體可以分兩點來說明:其一,將近百年來海內外的佛學研究成果,儘可能介紹給讀者。 其二,為信仰佛教的讀者提供一部較為深入的、查索信仰內涵的工具書。
中華佛教百科文獻基金會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 710 勝利街 11 巷 10 號 
電話:(06) 3115713(同線傳真)郵撥帳號:0 3 8 7 7 3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