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護法會會訊

會長的話
        康乃馨花盛開,溫馨的五月悄悄的來報到;母親節就在第二個星期天,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祝福普天下母親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我們的成長,是母親含辛茹苦,劬勞一生所付出的代價,沒有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母親的偉大是無止無休的,相對的做子女的也應有源源不斷的孝思,方不會在未來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詩經中的蓼莪篇:「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寫的正是子女對父母那種深深的依戀和孺慕之情,並明白告訴我們:父母那山高海深的恩情,我們是永遠報答不完的。
        今日雖然大環境的變遷,做子女的多半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或自組小家庭,失去和父母朝夕相處的機會,未能承歡膝下,但若能對父母保有那份深深的依戀和孺慕之情,定時的電話報平安、問候,即便是一點口頭上或行動上的表示,父母也會感到欣慰的。
        今日有此因緣結為母子(女),當珍惜此因緣,善盡為人子女之道,進而圓緣,那此生就了無遺憾了。
志工招募 廣植福田大家一起來
        敬愛的師兄師姐們,吉祥如意:
        我們因緣具足一同親近傳道師父所領導的妙心寺;我們親近師父聽經聞法,得到心靈的滿足,洗除煩惱塵垢;是何等殊勝的因緣,讓我們聚在一起!除了聽聞師父妙法之外,大家一起來廣植福田,所以今年我們定為志工福田年,祈願大家發心佈施時間當志工植福田,期盼您撥空參加志工隊,衷誠的歡迎您。
慈恩護法會敬啟
97年3月份聯誼會紀要
        今天是3月份護法會會員聯誼的日子,這次的聯誼會跟以往不同的是,除了舉辦會員的慶生活動外,每個壽星也都收到了會長親自送上的生日卡片,會長說:生日時能收到別人送的生日卡片,代表著一份無限的祝福,心中都會非常的感動,難得大家能同聚一堂共同慶祝都是難能可貴的緣份。我看到每位收到卡片的壽星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想大家都感受得到會長的用心,在大家祝福的生日快樂歌聲後,每個人都享用了美味的蛋糕,嘴巴甜甜的,心中也甜甜的。
        會長這次還安排了美食教學,教學的項目有燕麥紅豆餅跟黑糖糕,只見會長一雙巧手將準備好的食材一一倒進鍋中攪拌再裝盤,再放入家家都有的大同電鍋裡蒸煮,如此美味又營養的點心就出爐了,沒有親眼看見還真是不敢相信呢!許多師姐都爭相詢問會長,大家都很高興想著回去做做看,真沒想到會是如此的簡單,從來不下廚的我,也要以這二項甜品為目標,回去試做看看。
        接下來是師父的開示,師父說語言有二種功能,一是表達自己的感情思想,二是了解別人想表達的感情思想。語言也包括手勢,相同的手勢在不同國家與地區,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為了表示尊重及禮貌,我們到別的國家去可千萬要特別注意不要失了禮節,引起了笑話還不自知。師父的開示很幽默,在歡笑聲中大家都得到了很多知識,也知道了許多說話的禮節,獲益良多,很感謝師父。
附:燕麥餅、黑糖糕材料及作法如下
燕麥紅豆餅
一、材料
燕麥片(細的)…………1
全麥麵粉…………………2
煮熟的小紅豆……………1
黑糖………………………適量
綜合堅果…………………半杯
水…………………………適量
二、作法
1.將所有材料拌勻成糊狀。
2.將器皿抹少許油再將1作法倒入器皿中,將表面抹平,腰果、杏仁果、紅棗裝飾後,放入電鍋蒸即可(外鍋放3杯水)。
3.蒸好後快速吹涼即可食用。
黑糖糕
一、材料
中筋麵粉………………300
太白粉或地瓜粉………150
黑糖………………200~300
泡打粉………………… 12
水……………………… 500cc
葡萄乾或龍眼乾………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二、作法
1.麵粉先用篩子篩過。
2.將麵粉、地瓜粉、黑糖、水拌勻,再放入泡打粉,再一次拌勻。
3.器皿抹少許橄欖油,將2倒入器皿中,放入電鍋中,外鍋放3杯水去蒸,待開關跳起時打開灑上白芝麻再燜2分鐘即可。
4.也可以用蓮藕粉取代地瓜粉。
974月份聯誼會因法緣堂整修中不方便,故停辦,在此向沒有接到通知的師兄姐說聲抱歉,讓您白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