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護法會會訊

藥師法會

萬人廣修戒定慧
千家長明日月燈
消災延壽常歡慶
增福進德大地春

        為迎接藥師佛聖誕的來臨,共修會的師兄、姐們,在昇師父的帶領之下,從1020日到1028日虔誠禮誦《藥師經》、《藥師寶懺》、拜願。
        每晚大家於佛前燃燈,燈燈相連,光明照耀法界,攝服大眾身心,大眾頓起清淨無染虔敬之心持誦經文,期盼與藥師佛所發十二微妙大願相應,令大眾吉祥如意。
        寺裡更在1026日啟建藥師佛聖誕法會。在諸位發心服務的師兄、姐們的護持之下,劃下圓滿的句點。真的好感恩大家無畏的布施,如果沒有這一群願意承擔、付出的師兄、姐們,是很難成就一次次的活動;更感恩佛菩薩的加被,讓法會順遂圓滿。
10月份聯誼會紀要

          5日的聯誼會,在鄭枝花前會長帶領持誦《普門品》中揭開序幕。
        慶生會中,祝福本月壽星們如意、安康,在座師兄姐也沾染喜氣;猶如一家人的法親慶生,每次皆讓人感動,是多麼深的法緣,才把我們牽在一起!期盼未感受到的師兄師姐們,回來體驗一下。
        施前會長應各位師兄姐之請,再次撥空前來分享手語之柔美,雖然我們又忘了手勢,但大家還是樂在其中。
        最近,大家談奶色變,三聚氰胺吵得沸沸揚揚,中國又豈只有三聚氰胺事件,毒水餃事件也幾經折騰才向日本道歉。毒毛巾、毒衣服、毒床墊……,真是不勝枚舉。低廉劣質的食品、日常用品就像不定時的炸彈,誰都不知道,不知下次哪個劣質食品、貨品,又將列入毒品了。
        在這黑心食品、日用品充斥市面的當兒,我們要如何去分辨、選擇,而不被毒所害呢?
        師父慈示:現在黑心食品、日常用品充斥市面是共業共受,唯有生活儉樸,少欲知足,改變消費習慣(其實我們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並不多)、養成正確的飲食觀(以天然食品為主,加工食品少食),就能「常樂我淨」。我們除了自度之外,仍得度人,因為「別人家火燒厝,也會燒到咱兜」。
        所以,對於我們所處的大環境,不能置身於外,應多用心、多關懷、多付出,以及多宣揚正確的生活態度,表彰優良的商品,如:有機農業等,在大家的認同之下,期盼光復臺灣的農業,農產品不再受到化肥、農藥的污染。
        至於購買商品時,則要看清楚來源及標示,當來源、標示不清楚時,則應拒買。人人警覺,大家用心,優良產品得以永續經營,黑心商品在消費者的拒買之下,自然會消聲匿跡,我們也就不用生活在恐懼中。
98年1月份聯誼會

日期:111日(日)
時間:上午9:30
地點:妙心寺法緣堂
內容:
     09:30-10:30 誦經 鄭枝花師姐
     10:30-10:40 慶生會 會長
     10:40-12:00 開示 傳道師父
     12:00 午餐、賦歸
982月份聯誼會,適逢春節前後,暫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