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音樂會前

釋傳道

妙心寺建寺已五十年了,四眾弟子要為妙心寺辦活動慶祝;我感到今日妙心寺雖已轉型為別具特色的人間佛教道場,但它卻是前人胼手胝足、辛苦與汗水的結晶;是艱難的歷程,也是堅持的結果,所以活動還是以感恩、報恩為主軸。

1973年,我隨家師來到妙心寺,以一人間凡夫的立場,發心學菩薩行,深切體認一切事業、福慧等,都是來自於與眾生共存、輾轉相依增上的恩惠。此一理念使本寺長期以來,與對人類以及地球生界、無生界,懷抱著大愛與慈悲的地球公民協會理事長蘇振輝居士有著共同的願景。

蘇振輝理事長經營事業有成,在歐洲的考察,震驚於音樂對城市影響之深;也感恩其所代理的品牌,引領他走向人文、藝術、哲學、宗教的殿堂,因此參與創立、帶領「臺灣獨奏家室內樂團」為臺灣社會注入新生命。本寺有緣在感恩系列活動中,以臺灣獨奏家室內樂團演出的──「臺灣歌謠交響夜」為序幕。

臺灣獨奏家室內樂團由名指揮家蕭邦享先生指揮,演奏的臺灣歌謠蘊含著濃濃的鄉土情,尤其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先生及國內知名女高音林怡真小姐演唱一系列臺語歌謠,將帶領我們重回純真的年代,見證臺灣人的真、善、美。希望這場臺灣音樂盛會,能使熱愛這塊土地的我們凝聚力量,使我們的臺灣真正成為人間淨土。

感謝參與! 敬祝

演出成功

福慧圓滿

妙心寺 釋傳道 2010.10.09